close

  李娜霸氣慶祝原標題:李娜剋服次盤狀態起伏搶七取勝 晉級澳網第三輪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王瀟):1月15日,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。在羅德拉沃爾球場的首場比賽中,4號種子、去年賽會亞軍李娜擊敗現青少年第一名,瑞士16歲天才少女本西奇,成為首個晉級澳網32強的球員。
  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,李娜在羅德拉沃爾球場迎來了她第二輪的對手,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。首盤比賽李娜僅用時22分鐘,6-0橫掃對手,好好的給瑞士小將上了一課,她精彩的發揮多次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和喝彩。
  第二盤李娜遇到些麻煩,比分開始膠著,李娜的失誤送了對手不少分,狀態出現起伏,瑞士小將漸漸發揮出實力,將比賽拖入搶七局。不過經驗豐富的李娜在關鍵時刻掌控了比賽的節奏,直落2分,7-5贏得搶七局,取得了第二盤比賽的勝利,成為首個晉級32強的球員。
  李娜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談起對手時表示,這是她們第一次交手,不過李娜對瑞士小將不吝溢美之詞。“和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對手打比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我對她知之甚少。到了場上我對自己說,這跟第一輪的比賽差不多。她打的不錯,尤其是在第二盤給我製造了不少困難,她很會借力,調動我在場上奔跑,但是我用經驗贏得了比賽,我很開心。”
  雖然第二局比分膠著,出現了一些失誤,李娜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還是很滿意的,她表示,自己發揮了60%左右的水平。“這就是網球的魅力,第一盤勝得輕鬆,不代表第二盤就能放鬆。”
  記者會上,李娜不改幽默本色,調侃起自己的年紀。她說前兩輪的對手都是16歲,只有自己一半的年齡。外國記者問到著是不是會讓她覺得自己年紀大了,她馬上顯示她一貫的機智幽默,笑稱自己是記者會現場最年輕的姑娘,引得在場的記者一陣笑聲。
  今天的墨爾本最高氣溫有所下降,不過依然高達38攝氏度。李娜說,她對在高溫下比賽做了一些準備。“我覺得我很幸運被安排在今天的第一場,這讓我能夠在下午一點前結束比賽。昨天的比賽我準備的比較早,這讓我能夠適應這裡的熱度,這也是我為什麼提前一周抵達墨爾本做準備的原因。”
  在賽會6號種子,捷克名將科維托娃爆冷出局後,李娜這個半區的對手,從硬實力上無人能出其右。這也就意味著,李娜在半決賽前都是處在被挑戰者的位置,這對於李娜是機會,也是考驗。李娜接下來迎戰的對手將更多是熟面孔,她說,她會利用明天的時間好好的調整,準備接下來的比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95znko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